当前位置: 首页>葡萄京手机app下载>工作动态

遵义市桐梓县召开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

2022-08-30 14:55 来源: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桐梓县铁路“线路长、地质差、未封闭、居民多、隐患大、整治难”的特点,近两年连续发生伤事故,列车防撞逼停事件较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成较大威胁

根据省市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近期严峻的安全形势,8月24日,桐梓县召开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遵义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桐梓县委书记陈钊主持会议并讲话遵义车务段相关领导及桐梓县相关部门、乡镇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铁路护路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逐一分析研判问题隐患,研究整改落实各项举措。

陈钊强调,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属地党委政府、县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党政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一是要加强横向联动,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路地协同,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隐患,精准管控保安全、保畅通二是系统性抓好宣传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宣传“七进”工作,力争“少停车、不出事”。三是县政法委、县交通局要加强考核调度,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四是要向上多争取资金项目、加快安防工程实施。保长远、保效果。五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建立综合管理机制,发动群众参与铁路管护和路外环境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作者:左玉松

审核:张书建梁开华张元祥

校对:林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