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遵义市举办危货道路运输行业2022年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22-06-25 08:44 来源: 遵义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分享:


深入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扎实开展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在全行业敲响“安全警钟”,促进运输企业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广大运输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技能水平,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623日,遵义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遵义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遵义市红花岗区交通运输局、遵义市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协会承办的遵义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2022年安全知识竞赛遵义市红花岗区海尔大道剑江路财富大酒店举行。葡萄京澳门官网大全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长林出席并讲话。

次知识竞赛以全市所有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支队伍由2名人员组成(安全管理人员、危货车辆驾驶员各1人),共计43支参赛队伍。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以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筛选出10个参赛小组进入复赛,复赛以小组必答题、抢答题以及加赛抢答题等形式进行。试题涉及危货运输行业管理工作中常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等法规,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省公安厅等五厅委关于<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十条措施>的通知》等内容。

经过两轮次的激烈角逐,贵州浩瀚运输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遵义云泉石化运输有限公司、遵义德盛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贵州瑞康危险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遵义宏云天驰运输有限公司、遵义市富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遵义富祥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辉石化运输有限公司、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物资供应有限公司、遵义市聚 能爆破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最后,冯长林要求:各企业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相关法规,抓细抓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二是要全面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危货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车辆、驾驶人员、企业的安全监管,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技能;四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安全素质、营运车辆的安全性能,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性,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张俊榕

一审蒋  杭

二审李宜宇

三审:蔡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