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精准发力 标本兼治

2022-05-07 15:34 来源: 遵义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分享:


为深入开展危险货物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坚持精准发力、标本兼治,因势利导改进措施,注重建章立制解决深层次问题,56日早上,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蔡郁彬主持,市运输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及红花岗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危货协会、遵义云泉石化运输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在危货协会就提高危货运输行业基础管理水平召开了专题会议。

一是由市运输中心牵头,危货运输行业协会具体组织实施,抽调人员组建专班集中办公,利用1-2个月时间,对现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生产经营及行业监督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长效性政策措施、相关技术性标准规范等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归纳,制定出适用于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管理和行业监督管理的规范体系,经论证完善后,在全市危货运输及普通货物运输企业推荐执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制度体系主要包括行政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岗位职责、组织领导、运行监督、操作规程、档案管理、应急保障等制度规范;行业监督管理体系主要包括业务办理、日常监督、督导检查流程、内容及结果运用等。



二是由危货运输行业协会按照葡萄京澳门官网大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要求,在6月底前组织全市危货运输行业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动态监控人员等行政管理人员分类进行一次全面培训。为使此次培训会议达到预期效果,要求危货协会聘请有关专业人员、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结合现有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由各危货企业自行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三是由市运输中心组织,红花岗交通运输中心具体指导,危货协会牵头负责,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共同参与,在今年6月份组织一次应急演练。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动态监控、常压罐体检验、异地经营车辆管理等事项。


作者:黄定波

一审:宋  挥

二审:李宜宇

三审:蔡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