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京澳门官网大全-信誉品牌

葡萄京娱乐场网上平台网站
意见箱

依申请
公开

遵义高铁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4-14 16:42

    

    4月13日,遵义高铁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通过集中整治,全力保障高铁站及周边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遵义高铁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旅客运输“打非治违”、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场地维护、宣传动员6个工作组的责任划分及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启动仪式结束后,6个工作组分赴各个点位开展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高铁站巡游出租汽车滞站揽客、恶意宰客、违规拼客、拉长拒短,网约车巡游揽客、线下组客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以高铁站地下停车场、高铁站进出站口等区域为重点开展现场稽查,全面加强高铁站及其周边沿线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与巡逻排查;切实整治经营秩序,打击售卖假冒伪劣商品、商铺出店经营、不按规定摆摊设点、乱贴乱挂、哄抬物价等乱象;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高铁站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卫生等工作进行巡查。

    此次整治行动将有效引导高铁站及周边商户文明经营,营造高铁站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交通环境,维护红色遵义窗口形象,进一步助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四大队、遵义车站派出所、礼仪街道、遵义车站、遵义铁投集团、遵义城铁集团等单位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