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聚焦“五一”节日安全严格落实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2022-05-01 11:11 来源: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盯紧盯牢我县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2022429日,桐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2年“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令狐荣钊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令狐荣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对3·21东航MU5735客机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并传达了遵义市市长黄伟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抄清,并就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从2022430日至54日,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五一”期间人流、物流量都会有一个短暂的高峰期,给我县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带来一定的风险挑战,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葡萄京澳门官网大全工作安排,除安排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值班值守外,抽派人员开展外业检查督导。一是现场督查客货运企业节日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情况,确保人员在班在岗,动态监控有人值守,车辆运行安全;二是加强重点路段保通保畅工作,持续跟踪因降雨导致山体滑坡等造成公路断交的隐患问题,及时采取及时有效处置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三是强化信息报送,确保遇突发生产安全等事故信息,严格按有关规定第一时间报送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并及时响应。

2022年4月29日—至4月30日,我局共出动检查车辆3辆,分3个组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2人。一是开展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和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前往松坎、木瓜、水坝塘、狮溪、芭蕉、尧龙山镇开展省界点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疫情防控卡点货运车辆保通保畅工作,设置正习松坎、木瓜、水坝塘、芭蕉4个货车专用通道,对崇溪河、金狮桥两个省界点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工作提示和工作交换。前往马鞍山高速收费站、楚米、新站、夜郎、松坎高速公路沿线疫情防控卡点开展货运车辆保通保畅工作,按要求设置了货车专用通道及通道标识牌。现场查勘了4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中转场地。二是开展公路巡查。排查公路水毁隐患2处,清理了桐容公路罗坎处发生交通事故撒的油污和碎片,对松木新K4+200m处违法占道影响通行的进行了责令整改;及时清理松木新线7K M+500M塌方。三是认真办理来电来访。共计接到各类来电来访5起,其中处理投诉2起,处理公路隐患2起。

(图:4月29日令狐荣钊组织召开“五一”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


(图:4月29日令狐荣钊局长带队检查高速服务区)


(图:4月30日张其松副局长带队检查高速路口防疫卡点)


(图:检查高速路口货运车辆保通保畅专用通道设置情况)


(图:工作人员处置非法侵占公路行为)

作者:胡  豪

一审:张书建

二审:梁开华

三审:张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