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京澳门官网大全-信誉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道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节后复工复产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2-02-11 11:53 来源: 道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切实保障节后道真自治县交通运输行业顺利复工复产,走好新的一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步。28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雄建在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节后复工复产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党组成员、运输中心主任雷利勇,局属各相关股室以及交通运输行业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总结暨节后复工复产视频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道真县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2022年“2·03”道真至群益返回途中客车交通事故。并就节后复工复产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地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县平安完成了2021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无责任事故、无死亡事故的“双零”目标,但工作中的仍存在许多短板、弱项,以及“2·03”客车交通事故造成六人轻伤,更是给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思维,对照新《安全生产法》,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每年的复工复产会议也是每年安全生产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各部门各企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发展更要安全发展;二是要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工作,通过立即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前的自查自纠,主管部门的督查检查,确保隐患清零;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要求所有人员复工复产前必须经培训后上岗;四是紧盯重点、压实责任,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预案,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畅通信息报告渠道。


作者:胡  伟

审核:李雄建

校对:刘治豪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