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京澳门官网大全-信誉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道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两会”及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

2022-01-05 11:51 来源: 道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道真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两会”及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局党组成员韩庆伦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相关股室、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34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会议和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通报了1231650分疑似天燃气管道爆炸事故和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深入分析了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个别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就近期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问题作了检讨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两会”和春节期间可能会受低温雨雪凝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和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加之岁末年初生产经营任务重,人流、物流、车流叠增,给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带来了巨大压力,又是极易出现重大事故的关键时段。为此,抓好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是一项首要的重大任务,是检验县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严峻挑战,直接关系到能否起好步、开好头的一个关键环节。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把安全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律,严格执行好“三管三必须”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深刻汲取1231日疑似道真县燃气管道爆炸的事故教训,紧绷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二是责任上要更加压实。务必认真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和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扎实抓好“两节、两会”期间的扣项安全生产工作;三是隐患排查要更加深入。务必紧盯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建筑工程、驾培维修、列养公路、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立即开展人、车、路、船、重型设备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四是安全教育培训要更加务实。务必要结合行业领域实际,从职业道德、职业操守、操作规程、事故教训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开展教育培训,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五是责任追究要更加严格。务必做到安全生产履职尽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格局,对落实安全生产不力,处置不当,搞形势,走过场,应付了事而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六是应急值守要到位。务必做好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的现场指导,确保信息畅通。七是疫情防控要更加深入。务必突出以客运站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领域,紧盯网约客运、旅游客运、长途班线客运、农村客运、公交、出租车、物流等交通运输防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守牢通过运输领域的疫情传播关口。


 (图:朱俊杰同志讲话)



 (图:会议现场)


作者:胡  伟

审核:邓兴跃 韩庆伦

校对:刘治豪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