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汇川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元旦和春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12-23 16:43 来源: 汇川区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21日上午,汇川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在家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邀请各镇(街)分管交通负责同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站长在区第二行政办公中心4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元锡主持。

会议通报了安徽“12·2”车辆相撞、“12·12”天丰369货轮进水沉没、湖北“12·18”高速公路桥面侧翻事故。学习了《遵义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遵义市极端天气灾害事故应对行动方案>的通知》。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梁银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元锡要求辖区“两客一危”、客(货)运、水上船舶、农村公路、桥梁、在建交通工程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今冬明春极端天气,举一反三做好车辆防冻防滑、临水临崖路段、“三无船舶”等安全风险及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安排了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拨付事宜并颁发了镇(街)“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村”奖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前就2022年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城镇燃气、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再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行业部门监管与属地政府监管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元旦、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地落细;四是严格按照“一岗双责”“五条军规”“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杜绝较大以上道路运输事故发生。


作者:罗  炼

初审:吴学禄

校对:卜  克 刘治豪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