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京澳门官网大全-信誉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强化综合治理 共护铁路安全——桐梓县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暨护路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

2021-12-10 16:35 来源: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暨护路长效机制,128日,桐梓县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暨护路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贵州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护路相关政策文件。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铁路护路办主任程永立从坚决扛起铁路护路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涉铁违法犯罪惩戒力度、常态化开展铁路护路宣传等五个方面对铁路护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元平对桐梓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加强学习,全面掌握铁路安全管理业务;二是全面移交,盘点清楚现在实物工程数量;三是认真履职,切实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四是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氛围。

重庆工务段、贵阳工务段的参会同志作了发言。

最后,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汪峰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

和铁路护路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铁路护路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压紧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铁路护路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力度,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铁路护路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县委政法委(县铁路护路办)、铁路沿线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单位、重庆工务段、贵阳工务段以及铁路派出所在主会场参会,涉及铁路沿线乡镇(街道)综治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自然资源所、林业站、交管站、水利站、农业服务中心、村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乡镇(街道)属铁路沿线村(社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张书建

初审:罗  江

校对:梁开华

编审:胡  强

终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