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葡萄京手机app下载>工作动态

湄潭交通:一路同行·筑牢防疫屏障

2022-09-08 11:13 来源: 湄潭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交通运输行业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有效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湄潭县交通运输系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

一、积极响应,确保工作落实

--自贵阳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防疫专班办公室召开4次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调度;召开行业疫情调度会3次。

--按照湄潭县委、县政府“上人 、查人、找人、管人”的要求,及时组织督查工作组对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及其公司进行督促检查。成立交通3个路检工作组,开展路检45人次,检查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班线客运车等289辆次,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9辆营运车进行停班。依法查处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出租车18辆、网约车2辆(均为未按时核酸检测和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现已停班2天学习。

--94日,湄潭县委办、政府办印发《关于调整充实湄潭县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22-106)文件后,湄潭县交通运输局对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及时调整和充实。

二、强化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按照自然熔断机制,目前已暂停湄潭至贵阳市的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和网约车业务,同时暂停正安县方向班线客运车业务。

--已与所有长途客运企业及长途车驾驶员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36,严格禁止中途上、下客,并要求做好乘客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联合高速交警、路政执法,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10,加大对高速服务区的检查力度

--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统计与督查工作,严格落实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统计交通干部职工120交通运输行业一线从业人员1239人(其中:驾培维修检测154人,公共交通766人,快递行业319人)完成核酸检测。

--排查在贵阳滞留货运车辆,积极与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调解决货车留置问题排查交通运输从业人员827日以来从贵阳返湄人员10人,均已落实“三天两检”

--印制张贴温馨提示1814,涉及佩戴口罩、扫码、系安全带,全县客运站场及公共交通车辆、办公区域张贴场所码全覆盖。

    三、畅通物流,保障物资供应

--启用《贵州省重点物资运输电子通行证》线上办理,根据运输物资类别,货车驾驶员自动匹配对应运输任务通行证,快捷办理,服务高效。

--通过货运企业工作群、货车司机流动支部群开展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协助湄潭粮食企业办理运输手续,运输大米至贵阳市

--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开展联合执法,对我县辖区内的服务区、收费站、国省干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货物运输顺畅。

--积极支持各货运企业开展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宣传工作,并协调县金融服务中心、各银行开展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目前已发放贷款797万元。

四、储备运力,随时应急响应

--积极配合社防组开展湄潭至天城、抄乐、城区3个区域的公交车和湄潭至复兴镇客运班线车的流调工作,

--做好运力保障。储备应急公交车30辆共420,网约车20120,出租车40辆共160、班车客运94辆共1692,包车(旅游)客运16辆共304、货运车辆40辆共202吨。目前已调配应急运力用于支援农商旅运输物资。





作者邓永金

审核:李德胜滕琰妍

校对:刘运伦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