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葡萄京手机app下载>工作动态

遵义市桐梓县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2022-09-05 17:31 来源: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291日,由桐梓县人民政府主办,桐梓县交通运输局和风水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桐梓县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在圆满贯库区赵桶深渡口附近水域举行。

参与本次演练的有交通、公安、卫健、应急、农业农村等部门,涉水乡镇、水运企业、自用舶主、专业救援队伍等共200余人,观摩群众300余人。演练模拟船舶侧翻、水上救援、医疗救护、舆情稳控、安全维稳等多个项目,着重锤炼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演练一是全方位展示了应急救援队伍优良的作风、快速的反应能力,展示指挥部沉着的应战能力和各责任小组的履职担当,使全体参演人员倍受振奋。二是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准备充分,指挥顺畅,形成了全要素,全过程的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体系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建立健全了水上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制度。三是本次演练检验了各部门的协作能力各有关部门、乡镇、村和社会救援力量等单位和个人在这次演练过程中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操作规范,展示出了较强的工作水平,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四是本次演练结合现场实际,突出预防为主原则做好安全防范贯穿始终并演练了事故发生时如何开展好自救现场观摩群众也从应急救援演练中体会到了生命宝贵、预防第一的重要意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救援现场

演练救援现场

演练救援现场

演练救援现场


作者:蒋 松

审核:代世伟 梁开华 张元祥

校对:林 夕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