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葡萄京手机app下载>工作动态

桐梓县扎实推进最美高速创建行动

2022-08-26 16:43 来源: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桐梓县以“平安护美、畅行享美、融合聚美、经营促美、服务添美、生态显美”为抓手,扎实开展“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行动,着力打造最美高速服务靓丽,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出台制定《桐梓县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将涉及单位作为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建立完善创建机构、充实人员、落实工作经费,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保障了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工作有序开展。

是营造宣传氛围。在高速公路沿线乡镇显著位置张贴《关于整治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的通告》海报,深入到乡镇、社区、学校、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开展桐梓县“我爱最美高速·文明伴我行”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共计张贴通告、海报400余份,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进社区和学校宣传20场,在高速路收费站安装广播16个,设置硬隔离35处,累计劝返违规进入高速区域800余人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提升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是加强联合整治。制定《高速公路“四违”整治方案》《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高速公路“筑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多部门联合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开展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在高速公路沿线设置加水点、非法涉路施工、偷盗和破坏公路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高速公路周边环境卫生,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明显改善。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提升行动工作内容纳入县级年度考核,围绕创建目标制订《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工作检查记分标准》,创建办严格按照标准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验收。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督导检查4次,对创建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通报1次,进一步成员单位的责任意识,确保创建工作成效


作者:廖小敏

审核:张  青 梁开华 吴兴宝

校对:林  夕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