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葡萄京手机app下载>工作动态

桐梓县持续巩固省级“四好农村路” 示范县创建成果

2022-08-26 16:38 来源: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桐梓县重点围绕日常养护、示范路建设、公路隐患治理等工作,持续巩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成果,为创建国家级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在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村党支部+村民自治”模式,整合护林员、保洁员,确保了养护队伍的稳定和日常养护工作的开展,实现农村公路养护全覆盖将爱路护路入村规民约,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养路护路,提升村民养护公路的主人翁意识强化公路养护效果考核督导确保了公路养护质量。加大公路病害处置等小修保养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砌筑挡墙5650立方米,清理坍方3504500立方米,处置边坡落石10450立方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二是在“四好农村路”示范项目上下功夫300余万元,开展桐容公路蟠龙洞口至煤化工段、西门至杨柳坪、茅石至长岗路段、凉水井至火电厂路段、钛厂至元田段路域环境整治。按照“美丽农村路”示范路创建标准,实施路面、路肩、边沟修复,加装安防设施,进行环境绿化美化,示范创建成效明显。

三是在公路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功夫桐梓县地势狭长,沟壑纵横,农村公路里程长,公路抗灾能力弱,安全隐患大。为此,桐梓县交通运输局组建工作专班,查农村公路总里程4500公里,进一步摸清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底数,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分类、分步制定了隐患整治措施。


作者:张  航

审核:梁开华 张元祥 吴兴宝

校对:林  夕

编审: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