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葡萄京手机app下载>工作动态

坚持做到“五个清” 推进交通行业生产安全

2022-08-26 16:32 来源: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 分享: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做到“五个清”,推进交通行业生产安全。

一是做到工作思路清。指导企业理清工作思路,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晰的思路,确保在人员结构、机构设置、资金投入、设施配备等方面保障到位,促进企业人人抓安全、人人懂安全,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做到安全责任清。帮助企业梳理行业安全法规、规范和标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厘清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做到风险掌握清。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生产一线上”,及时掌握存在的主要风险因素和危险源,采取有效整治措施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四是做到隐患查找清。督促企业善于、敢于查找本单位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各种隐患,以“抓早、抓小、抓苗头”的态度全面开展排查,做到隐患问题动态更新、动态清零,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五是做到问题整改清。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开展企业隐患整治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隐患治理“五到位”,实现安全隐患整治“三个清单”闭环管理,切实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作者:张  航

审核:梁开华 张元祥 胡  强

校对:林  夕

编审张建军